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务指南        |        统计总结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检察长带头出庭公诉 助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生根
时间:2017-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3日,灵石县人民法院网上直播张某某信用卡诈骗案一案庭审情况,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守义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这是我院积极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院领导带头办案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此次案件开庭之前,灵石县院检察长梁守义认真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并提审犯罪嫌疑人,听取其供诉和辩解。在法庭调查、辩论各环节,梁守义检察长围绕起诉书中指控的犯罪事实充分举证、质证,围绕定罪量刑、社会危害性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并提出了量刑建议。合议庭采纳了公诉人提出的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某表示认罪服判。

自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扎实践行司法体制改革,明确了检察长等院领导和员额检察官的办案要求,坚持“谁办案、谁负责”原则,有效地提高了办案效率,提升了办案效果,在全院形成了“能办案、办好案”的良好氛围。

 

                                    (刑事检察部)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开放日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
检务指南
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统计总结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专栏
新闻发布会
公益诉讼
  通知通告
·关于清明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
·元旦、春节期间“十个严禁”
·禁赌“清风”——远离赌博
·灵石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五...
·安全你我共护 成长与法同行 ...
·【公告】“益心为公”检察云...
·【倡议】“文明祭扫 倡树新风...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    灵石人民检察院头条 

版权所有:山西省灵石县人民检察院

案件管理办公室值班电话:7899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