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务指南        |        统计总结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再次被评为全国精品案件
时间:2018-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评比中,我院办理的董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这是我院连续两年获此表彰。

该案办理中,承办人及时走访董某某的家属、邻居、朋友和同事,向其所在村委、派出所详细了解其日常表现,征询所在县级司法局适用社区矫正意见,提高了变更强制措施建议书的合理论证性,同时把审查案件事实和证据作为提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书的重要依据,提高了建议书的采纳率。

该案的成功办理,有力推动了异地户籍在押人员的羁押必要性审查,拓宽了审查案源,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化解了社会矛盾,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刑事检察部 张国红)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开放日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
检务指南
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统计总结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专栏
新闻发布会
公益诉讼
  通知通告
·关于清明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
·元旦、春节期间“十个严禁”
·禁赌“清风”——远离赌博
·灵石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五...
·安全你我共护 成长与法同行 ...
·【公告】“益心为公”检察云...
·【倡议】“文明祭扫 倡树新风...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    灵石人民检察院头条 

版权所有:山西省灵石县人民检察院

案件管理办公室值班电话:7899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