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务指南        |        统计总结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亮剑”食品安全——让餐饮乱象难逃法眼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食品安全无小事,入口的每一种食物,都关系着群众的身体健康。

3月17日,某品牌烤鱼被媒体曝光了各种后厨乱象,让人不寒而栗,毛骨悚然。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对辖区范围内各大中型鱼类餐饮门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公益诉讼调查组兵分两路,针对主城区内消费者较为密集的鱼类餐饮门店展开调查走访,认真查看门店经营资质、食品进货台账、人员健康证件,重点检查各种鱼类储存加工、消毒情况、后厨卫生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原料的进货票据是否齐全,外包装标签是否完整、是否超过有效期,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把食品原材料各个环节质量安全关,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经调查发现,部分门店存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差、部分半成品过期、储藏室冰柜内生、熟冷冻食品未分开存放、超范围经营食品等问题,该院就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如何妥善处置、如何进一步加强监管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沟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督促食品经营者及时整改,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力度,强化经营者责任意识,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与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形。

关注食品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始终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所关注的民生重点。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协调联动,以检察履职有效推动和提升辖区内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规范化,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开放日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
检务指南
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统计总结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专栏
新闻发布会
公益诉讼
  通知通告
·关于清明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
·元旦、春节期间“十个严禁”
·禁赌“清风”——远离赌博
·灵石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五...
·安全你我共护 成长与法同行 ...
·【公告】“益心为公”检察云...
·【倡议】“文明祭扫 倡树新风...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    灵石人民检察院头条 

版权所有:山西省灵石县人民检察院

案件管理办公室值班电话:7899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