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务指南        |        统计总结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公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招募志愿者公告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精神,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结合工作实际,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招募25名“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报名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8周岁;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 热爱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4. 优先招募具有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安全生产、个人信息保护、特殊群体(英烈和军人权益、残障人士、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具有一定专业知识,或者具有发现公益损害的便利条件,或者具有基层服务等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人员。

具有下列情形的人员不得担任志愿者:

1.曾被开除公职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其他不宜担任志愿者的情形。

欢迎具有较高政治素质、专业技术背景、热心公益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青年代表踊跃加入“益心为公”志愿者队伍!

履职方式:

“益心为公”志愿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1.发现、提供、反映公益受到损害的问题线索;

2.见证公益诉讼勘验物证、现场调查取证、法律文书送达等活动;

3.发挥知识或专业特长为公益诉讼案件提供咨询;

4.参加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听证,担任听证员或者社会公众代表;

5.对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跟踪观察;

6.对公益办案活动进行监督评价;

7.参与公益诉讼宣传相关工作;

8.参加公益诉讼相关培训;

9.参加公益诉讼庭审观摩、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等活动;

10.对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1.参与公益诉讼其他相关工作。

履职要求:

“益心为公”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活动应当依法进行,遵循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原则,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努力当好公益保护宣传员、咨询员、监督员,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提质增效。

公益保护志愿者体现自愿的公益属性,不提供薪酬等福利保障,对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志愿者按照相关规定给予通报表扬。

报名时间和方式:

自公告发布之日至4月25日,有意者可通过电话或邮箱报名,发送个人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小丽

电话:18734846855

0354—7899571

邮箱:2401697838@qq.com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

2023年4月14日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开放日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
检务指南
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统计总结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专栏
新闻发布会
公益诉讼
  通知通告
·关于清明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
·元旦、春节期间“十个严禁”
·禁赌“清风”——远离赌博
·灵石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五...
·安全你我共护 成长与法同行 ...
·【公告】“益心为公”检察云...
·【倡议】“文明祭扫 倡树新风...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    灵石人民检察院头条 

版权所有:山西省灵石县人民检察院

案件管理办公室值班电话:7899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