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务公开        |              检务指南        |        统计总结        |        理论研讨        |        以案说法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视频督导会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29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视频督导会,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机关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及最高检第八检察厅视频督导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工作质效评价情况,分析了当前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公益诉讼检察正处于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重在强化“精准性”“规范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积极担当作为,把高质效办案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跨区域、跨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办案。要大力推进卫星遥感技术辅助公益诉讼办案,精准赋能办案需求,尽快办出一批有影响、效果好的案件。要采取过硬举措狠抓案件质量提升,坚决杜绝“水分案”、“凑数案”。要坚持以“诉得出、判得下、执行得了”为质效标准,强化行政公益诉讼起诉工作,敢于以“诉”的确认体现司法价值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公益诉讼检察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级检察院。各市(分)院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市两级院分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内设机构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开放日
办案数据公开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
检务指南
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统计总结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专栏
新闻发布会
公益诉讼
  通知通告
·关于清明节期间“理性追思 文...
·元旦、春节期间“十个严禁”
·禁赌“清风”——远离赌博
·灵石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五...
·安全你我共护 成长与法同行 ...
·【公告】“益心为公”检察云...
·【倡议】“文明祭扫 倡树新风...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    灵石人民检察院头条 

版权所有:山西省灵石县人民检察院

案件管理办公室值班电话:789956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